close

大家好~~

我是很久沒上來寫部落格的大支~~~

 

從泰國回來也有快四個月了

一直一路忙忙忙   忙到現在 終於可以好好畢業了 (鬆一口氣

這一屆新的學弟妹也準備要出發了  時間真是飛梭阿~~~~

大支好像從上一篇北柳府就類格許多內容  像是去了吳哥窟之類的

不過沒關係  以後有空再來介紹

 

這次要來介紹一下泰國郵局EMS的寄送方式時間以及價錢

當初要從泰國回來可以寄了整整9公斤多呢!

當初想要寄的時候  好像在網路上都找不到沒有這類的介紹文

而且大家去泰國都買到多到帶不回來  都在網路上詢問

所以我就依我和我教學夥伴的經驗來告訴大家吧!

 

首先大家會想問箱子的問題  

郵局裡面有賣不同size的箱子  或者可以像我一樣自己帶箱子裝好去寄

然後就可以依據你的重量以及寄送地址來查詢  大家要去寄之前可以先上網去看一下寄件的價錢

泰國郵局網址 → http://www.thailandpost.co.th/home.php

右邊可以讓大家選擇英文模式喔~

 1  

 

接著按下下面圖形左邊屬過來第五個的 Postage Rates 進入查詢的地方

輸入你要寄的地方以及要寄的重量

像大支就是要寄回台灣然後大約是十公斤   就這樣輸入進去

就會出現像是這樣的價錢表拉~

2  

 

這邊幫大家介紹一下

不管前面寫的是什麼  

第一個  有寫EMS就是最快的方式 → 郵局人員說數日會到

第二個  有寫AIR就是用航空運送  就是第二快的寄送方式

            郵局人員說一周會到我自身經歷是五個工作天可以到

第三個  有寫SAL的就是空陸運送  是第三快的方式 → 郵局人員說約兩周會到

第四個  有寫Surface的就是水陸運送  是最慢的方式 

           郵局人員說一個月會到我自身約一周就可以到

大支寄過的就是圖片中選項5和選項7 所以可能其他的差異要請寄過的人來做解釋囉

(關於選項8大支因為泰文不好,所以問了也聽不懂XD,感覺滿便宜的)

3   

 

大支第一次寄的就是AIR

因為寄EMS真的實在太貴了~~~

當時大支寄了4.942公斤回台灣  郵局只算整數  所以是五公斤 這樣是1260THB

從十二月六日寄  十二號就到我要寄的地方了 約五個工作天

但是寄到之後收件人卻沒收  不要怕  郵差伯伯會繼續投遞  所以不要忘了喔!

下就是我截圖的時間表  可以給大家看一看

航空CP6171

航空CP6172  

 

第二次寄的是Surface

因為在泰國八個月的日子要結束了  買了很多紀念品卻塞不進行李箱 

最後還有9.28公斤帶不回來

之前聽說朋友寄海運大約一個禮拜就可以到了  而且價錢不會很貴

所以這次就嘗試寄這種  這樣算是寄了10公斤 價錢是1460THB

 

我的朋友從一月十四日寄  一月二十四日收到  約十天

我的則是一月二十九日寄  二月六日就到台灣了   但是因為我包裹裡面有放到藥品 

PS.所以大家要記得喔  包裹不要放藥品  要寄的話  要把藥品成分影印貼在包裹外面才行喔 

不管包裹在哪裡寄,會統一送到曼谷在從曼谷坐船   上船大約七天之後會到台灣  接著就是分配到各地

因為我在桃園 到的時間比較快   我朋友是在南投  所以比較慢

 朋友的海運  

海運包裹  

 

從泰國寄包裹回來其實簡單又不用怕不見 

當你將包裹寄出去的時候  你會拿到收據單  上面會有追蹤單

你可以把你的單號輸入查詢網址  http://track.thailandpost.co.th/trackinternet/Default.aspx

如此一來就可以像我一樣追蹤自己的包裹去處囉~

查詢網址  

 

這次大支的分享就到這邊

如果有什麼問題歡迎大家留言跟我說  或是覺得大支寫得很實用  也歡迎大家跟我鼓勵喔~!

 

arrow
arrow

    張傑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